微博:SammyWo 欢迎勾搭

 

one night (十二)

*老板根与警察锤

*私设如山

*英语渣渣

*可能是长篇

前文:

电梯间 1234567891011

-------------------------


一声巨大的关门声之后,root的眼泪唰的一声滑落

都说悲伤到极处时,哭泣是没有声音的,root一只手紧紧抓着药瓶,坐在床上在眼前的一片模糊中,一只手捂在嘴上,无声又悲伤的哭泣。


等到眼泪流不出来时,root起身下床走向浴室,用凉水冲了冲脸,看着通红的眼睛,root开始慢慢的化妆,耳机里响起了john的声音

‘root,有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开着车向着公司驶去的root用手轻轻的敲着方向盘,刚才john的一通电话将她从悲伤直接拉到了现实。自家老爹研究TM的时间极其长,早几年间,因为root还尚年幼,无法接手公司的业务,所以Finch的研究室就被安排在了公司楼下的一间秘密仓库,而随着研究不断的精进,TM对于主机的要求越来越高,公司楼下的仓库显然不够用,Finch便把TM的原型机移出了公司,放置在城外的一处大型冷藏仓库,而TM一代一代革新精简,互联网空间的不断扩展,对于主机的要求反而越来越低。现在的TM已经被Finch藏到了自家的地下室。原型机就放在那个仓库里,准备近期处理了,但是现在,它不见了。

原型机里的TM虽然已经被删减干净,但是路径还在,也就是说,拿到原型机的人可以完全复制出一个TM,但是是一个不完整,有残缺的TM。


现在john跑去查到底是何人偷走了TM的原型机,Finch最近被政府方面逼的也非常狠,虽然政府方面并不知道Finch的自己组建了小分队的事情,但是政府最近迫切的提出砍掉TM甄别普通犯罪事件的功能,言语里甚至还透露着,如若不合作就找别人取而代之的意思。


拐进地下车库的root边找车位脑子边飞速的旋转,自己老爹虽然絮絮叨叨,但是确是个三观极其正,甚至有些博爱圣母的人,出于技术宅的偏执与一个父亲的责任感,现在的TM的就像一个义警一样,正义感满满的执行着自己保家卫国的任务,想想都觉得傻的可爱。明明是个完美的可以干任何事情的AI,却愿意去学习与保护人类,每次root听着TM说起关于人类的一切,就仿佛听着一个年幼的万能上帝在下棋,智慧却稚嫩。


人类的价值观千千万万,被Finch培养起来的机器就像是放在图书馆里长大的孩子,学识渊博却干净如纸,强大却异常善良。Finch制止了机器每一次偏执的行为,就像教导孩子一样教导着它,严厉的对待它。但是,如果这个孩子,被别人教导。root使劲握了一下方向盘,不行,要抓紧找到。

root上午忙完公司的事物,中午就急急忙忙的开着车出来跟john在咖啡厅汇合。

john拿出一份报纸递给root,报纸的头版写着:跨国企业德西玛正式入驻本市。

root抬头看了一样john,john用手指了指报导下面的小字

‘德西玛公司的CEO昨日莅临我市参观访问’


’有什么问题吗?’

’跨国公司的CEO亲自来?你要知道我们政府跟德西玛可不是合作关系’

’所以?’

john扔了一只医用手套在桌子上

‘在仓库后面捡到的,仓库门口的摄像头被人破坏了,没拍到是谁进去的’

’生产手套的这家医药公司,是德西玛旗下的产业’

’所以,CEO来的,应该没有这么巧吧。’


评论(10)
热度(61)
Top

© s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