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SammyWo 欢迎勾搭

 

one night(二十)

*私设如山

*英语渣渣

前文:

电梯间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


病床上的人带着VR眼睛,胳膊上插着吊瓶,双手被拷在床边,旁边放着心脏监视器和一个小小的屏幕里。屏幕里快速着播放着画面,每次枪声响起的时候,床上的身影就会抖动一下,但是随即画面就会重放,虽然中间情结会有些许的不同,但是最后都会已画面中棕色长发的自杀结束。


空荡的房间里,病床上的人孤独的一遍遍做着梦。一墙之隔的走廊,警报声大作,一个机械的声音不断重复着:

紧急撤离、紧急撤离、紧急撤离


shaw和john的工作有些许的顺利,这并没有让她们的心情好一点,反而变的更差。她们都知道这些是怎么来的。


在发现root不见了之后,Finch与john还有shaw都在疯狂的寻找她,但是偏偏号码也一个不停的跳出来,无论shaw如何逼问机器,机器都说自己不知道root的去向。shaw索性直接辞了职全心加入小分队,来处理号码加寻找root。


随着号码的身份越来越高,任务的难度不断增加,与德西玛的牵扯越来越多,shaw越来越确认,机器一定知道什么。root生死未明的那段时间,bear在地铁站都不敢大声叫,空气压抑的仿佛能压死人。

在shaw与john解决完一个重要议员的安全问题,灰头土脸的回到地铁站包扎伤口的时候,看到了早在等候的Finch,他说机器终于跟他谈了机器的情况


原来root与机器制定了一个计划,用于扳倒撒玛利亚人,代价就是她自己。

她与机器约定,将机器的一半藏于她自己的人工耳蜗中,由root潜入撒玛利亚人的主机基地,将机器的那一半上传到撒玛利亚人的主机内部隐藏起来,由于那一半的机器需要在撒玛利亚人的主机里自我成长并且在隐蔽的情况下攻击他,另一半机器当时极其虚弱,无任何授权,并没有与Finch的这一半机器联系,所以机器确实不知道root的所在。


而root将人工耳蜗留在了主机内,丧失了一只耳朵听力的她很快就被抓住,另一半机器在虚弱的情况下不仅没有办法救她,甚至都不能得知她被带到了哪里去。


而root当时给另一半机器留下最后的指令是

‘获胜,保证战争胜利’

她没有给自己留任何的退路,她用自己的深入虎穴换来了战争的一线生机。


现在,撒玛利亚主机内隐藏的机器已经发现了撒玛利亚人的漏洞,它与Finch手中的另一半机器联系,准备里外合击,一举击垮撒玛利亚人。


shaw听完Finch的复述,抬头看了看地铁站明晃晃的白炽灯,灯光亮的眼疼,总有一种气愤并且想流泪的冲动。


机器告诉shaw和john,大战将于2天后展开,到时候她与撒玛利亚人互相攻击肯定会受损,能否活下来都是未知,她现在对于root唯一知道的信息就是她受到了严厉的拷问。如何寻找她,还要看他们自己了。


shaw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天气昏沉沉的,这个城市迎来了它的第一场雪,雪花飘在shaw的脸上,她紧了紧自己的风衣,拐进一家家居用品店,买了一套厚厚的法兰绒床上用品,逛到毛绒玩具区的时候,一个咧着大嘴的黑色蝙蝠玩偶冲着shaw笑的一脸灿烂。怎么看都像root捉弄完shaw之后一脸坏坏的表情,犹豫了一下,shaw买下了人生中第一个玩偶。


将冰箱里塞满苹果,胡萝卜,各种新鲜的蔬菜,shaw难得的在家好好的收拾了一遍房间。躺在地板上盯着自家天花板的shaw,突然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不稳定的情绪从何而来,在乎,害怕,不安定。枕边人随时过着生死擦边的生活,root与自己都在经历着这样的折磨。


shaw不禁想起那个在电视上侃侃而谈的root,自信,有些蔑视的眼神,跟自己多么的像,没有软肋的root遇到了自己,没有软肋的自己遇到了root。虽然她有时候有些吃机器的醋,但是root与她一样,对于在乎的东西付出的方式总是简单又暴力。


想到这,shaw撇了撇嘴,等把那个疯子弄回来要好好教教,自己才没有这么菜逼需要她保护。

-------

这两天更文可能不稳定~但是我会尽量保证更文的

这篇估计近期就会完结啦~

评论(1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s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