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SammyWo 欢迎勾搭

 

一个古风梗

occ预警!第一次写古风,写的不好,大家见谅!!不喜欢的小伙伴就别看了!肖的名号瞎起的,中二预警。感谢 @Sam Lee 点梗

老福特为啥抽风了!!!

--------------------

‘在那东海之滨有一异邦小国名唤扭腰,国中有一族名为根,族内女子皆身高异于常人,赭发异瞳,肤色奇白,鼻子较常女为高,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如九秋之菊。那族人之长臣服于小国许久,心有不忿却奈何武力凋零不可与之为敌,遂动了那攀龙附凤的念头,送了族中最年轻貌美的美人进贡给皇上,那美人进城时,万人空巷,那些个大老爷小媳妇都挤到轿前,皆为一睹那绝色美人的风采。且看她约莫双十年华,身着素衣,双目湛湛有神,修眉端鼻,颊边梨涡微现,一块红纱遮住半张斯容,直是秀美绝伦。送到宫中的一路之上,那美人笑眼盈盈,一路的挥手示意,最是惊奇之处,举手抬眉之间似有香气飘过,只让人闻的心旷神怡,如沐春风。故这位根美人尚未封赏便已有了香艳四方的名号,皇上大喜,直接封了根妃,还赐了金百斗,银千两,布千匹。一时间,后宫中……’


肖默默的听着隔壁桌那个说书人口若悬河的说着所谓宫闱秘事,酒杯在手中打转。眼前的烧牛肉已只剩小半盘,她一身深色罗衣束发勒额俨然一副公子哥模样,左手的折扇在手心中打了个转,她等来了自己等的人。


一身皂录官衣的男人风尘仆仆的走进小店,小二急忙迎过来

‘这位官爷,打尖还是住店?’

来人挥挥手,环顾四周径直走到肖的对面坐下,肖对着小二点点头,小二急忙为其摆上碗筷便知趣的退下。

来人端起酒壶自顾自的酌了一杯,肖开口问道

’为何在这里,人多眼杂’

’大隐隐于市’

’说吧,所谋何事’

’美人栖木,蛇蝎心肠’

’哦?阁下应知我并不涉足宫闱权野’

’食鼎阁的珍馐佳肴’

’成交’


旁边桌的说书人似乎说到了激动之处,声音不断的拔高,男人举箸拾起一块牛肉放到嘴中,默默的听着说书人的故事。听到好笑之处不禁轻笑起来,抬头看到肖认真倾听的表情。打趣的对着肖说

‘何人曾料到,江湖上大名鼎鼎的斩刀肖公子居然喜欢听书’

肖拿起酒杯喝了一口,伸手极快的用手中折扇打掉男人手上的筷

’李四,莫胡闹’


是夜,肖跟李四在宫墙之下碰头,李四一身侍卫装扮,肖着一身宫女装扮。李四看见肖挑了挑眉,伸手塞了一把短刀给她。

‘世人若得知阁下的女儿身,这刺客肖公子可就要换人了’

肖将短刀藏在腰间,默默检查了身上的物什,低头对着李四福了一福

‘李大哥,奴婢要赶去根娘娘宫里了,三更时分再此处再相会’俨然一副私会的小情人模样。

李四滑稽的回了一个礼’姑娘快快前去,莫要怠慢了娘娘的事,我李四在此静候姑娘归来。’


肖捧着一碗雪梨银耳羹混入了根妃的宫中,此时刚刚打更,却因为进入深秋天色早早暗了下来。传闻这根妃虽深的皇上宠爱,却极不喜那骄奢之物,连就近服侍的侍女也寥寥无几,沐浴更衣更不喜人接近,一定要遣走侍女,是极佳的暗杀机会。


肖坐在房梁之上边吃着汤羹边看着下方的女人,与中原人不同的发色,鼻尖挺翘,在与下人说话时依旧细声细语的神情却是怎么瞧都不像那奸邪之人。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肖晃了晃腿便不再多想。再过一炷香的时间就要到这位根娘娘雷打不动的沐浴时间,听刚才小婢女的话,今儿皇上去花娘娘宫里了。过了三更肖就可以带着下面女人的项上人头赶回交差,再去密不外传的食鼎阁里尝尝那当家掌门的手艺。


果然不出一刻,那根妃便示意婢女退下,自己踱步到屏风后面更衣准备沐浴。肖把羹碗轻轻放在房梁之上,翻身跃下,轻轻着地。屏风之后映出女子的剪影,肖悄悄靠近,埋伏在更衣架之后。不一会,耳边传来泠泠的入水之声,还伴有轻轻的歌声。寂静的宫殿里,烛光绰绰,淅沥的水声与女子婉转的清歌,肖的心不禁漏了一拍。


她咬了一口舌尖稳住心神,俯身探出视线,背对她之人手如柔荑,那羊脂玉一般的肌肤看起来吹弹可破,肖的心神一晃,身形不稳竟带起一小阵风,登时将身旁的红烛带灭一盏。电光火石之间,肖极速向后退,手中飞出几把飞刀将宫殿之中所有光亮全部切灭,而那池中之人却并未尖叫,只是迅速站起身抓过一件亵衣披在身上,转身看向肖的方向,美目中带有一丝杀意。


一时间宫殿陷入一片黑暗,肖背靠着柱子暗自懊悔自己的鲁莽,耳朵竖起听着远方的声音。

今儿先退,赶日再来。这个念头在肖的脑海一转便被她否掉,如若今儿不能得手,依着皇上对这个根妃的宠爱必会加强防备,自己便再没有得手的机会。思虑之后,肖抽出腰间短刀,挽了个刀花,压下步伐仗着自己夜视之技一步步靠近水池。


池中一团白色辨不出何物,肖伸出短刀使出十分力全力刺去,白色的衣服应声破裂,底下却空无一物,肖剁了一下脚暗叫一句不妙眼前一阵银光掠过就被一柄短剑抵住了喉间,迎着月光看去眼前之人肤若凝脂,晶亮的眸子,明净清澈,笑晏盈盈的看着自己。

‘别动,我的剑上可是淬了毒的,划破了脸就可惜了’

肖的眸子一动,笑了起来

‘这深宫之中,你何来的毒药?’

‘这深宫之中,你如何进来的?’

肖的神色一顿,啐了一口

’该死的李四’

眼前的女子偏着头看着肖

‘斩刀貌美之名果然不虚传,虽为女儿身却让我这深宫之人都动了春心’

‘我看阁下必不是深宫之人,那根妃莫不是已被阁下灭口了吧’

‘肖公子,不,肖姑娘可是冤枉小女子了,世人只道根氏美艳,却不知其为双生子’

‘哦?’

‘我与肖姑娘一样,可都是那行走在黑暗中的人儿,要知道为了让那个蠢女人在这深宫之中生存我可是杀了不少人啊’

眼前的女人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神情,她抬手抚上肖的脸

‘我可是喜欢你喜欢的紧呢’

肖看着女人半正常半疯癫的神情,决定先稳住她然后设法脱身

‘你叫什么名字’

‘叫我阿根就行’

‘阿根,你所谓何事’

‘你’

‘你要我做甚’

’带我走’

肖愣了愣,一个念头转上心头,她用短刀轻轻推开阿根的短剑,一只手缩进袖口摸索,另一只手轻轻钳住眼前之人的下巴,狠了狠心,用唇印上了对方的唇。对方的美目颤抖了一下便乖巧的闭上,肖看着对方温顺安静的样子,抬起藏起的右手,指尖一根银针快速的扎向了眼前之人的脖颈。对方的身体瞬间软了下来,肖抱住她的身子将她放回床上,用手背擦了擦嘴唇。

‘真是疯子’说完便转身离开,逃出宫去。

床上之人在肖离去之后便缓缓的睁开了眼睛,轻声唤起

’李四’

一个黑影从黑暗中走出,跪在她的面前。

’杀了那个蠢女人,我要出宫’

李四点了一下头,阿根抬头看着黑暗之中肖留下的飞刀

’我们还会再见的’


评论(28)
热度(46)
Top

© sammy | Powered by LOFTER